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四川旅行游记:川西旅游“圣地蓥华山”

四川旅行游记:川西旅游“圣地蓥华山”

2010-12-30 14:53:54   网友评论来源:《时尚旅游》   
   复制链接 |   

  具有华山之险,泰山之雄,青城之幽,峨眉之秀的蓥华山,位于川西什邡市境内的西北山区,面积13万多亩,主峰高达3160多公尺,古为川西著名的旅游圣地,令我这个旅游迷向往已久。终于,在狗年七月,我从什邡市城区乘汽车,行程50公里,来到群山环抱,五岭逶迤的蓥华山口——峡马口。脚踏着水泥石砌路面,拾级而上,直至祖师殿,总行程9.1公里。途经蔽日遮天的黑松林,一泻千里的飞水岩大瀑布,令人怀古的禹王亭,明朝天官司刘宇亮上蓥华山采金矿的马道子,传说中神奇的金莲池,日夜流沙滚石的流沙坡,以及传说中有求必应的雷动坪、财神殿、送子殿、龙神杠、甘露寺等,最后,登上了蓥华山主峰——祖师殿。

  蓥华山多处景点,令人难忘的是黑松林、飞水岩瀑布、金莲池、祖师殿。

  黑松林是最佳的避暑胜地和疗养场所,距峡马口一公里,那十多亩黑压压的松林,树胸围合抱,高耸入云,蔽日遮天,给人送来阵阵凉爽,柔软的松枝宛如沙发,小溪流水清澈透明,欢叫雀鸟给游人唱起悦耳之歌,蓥华山风景区招待所就在这里,让人领受到一番山趣。

  飞水岩大瀑布是蓥华山一大奇观,距峡马口2.5公里,一股直径约两米的瀑布从天而降,瀑布在峡谷中跃起20米以上的水柱,游客们在这里用照相机抓住幸福的瞬间,给自己留下了终身难忘的记忆。

  金莲池位于蓥华山中部,这里距峡马口6.5公里,永不干枯的流水,淙淙地注入两分地宽的池内。据传,池里有一对金链鱼,谁能得到它们,谁就会发财,那些贪得无厌的人,永远也没如愿以偿。池畔,有供奉观音大士的庙亭观音堂和游客食宿点,以及近50年在此修行的高僧禅辉法师留下的茅棚。

  祖师殿位于蓥华山主峰,是祭祀蓥华祖师明本高僧的殿宇。庙宇幽深,建筑奇特,站在殿前纵观全景,云海、雾海、花海、林海,让人大饱眼福,似进入仙山佛地。晴天,阳光普照,把大小山头化作一支支锋利的剑,神奇的莲花,窈窕的淑女、慈祥的母亲,老态龙钟的佛祖,真是变化无穷,千姿百态。那如带的碧溪,流淌淙淙宛如悦耳的琴声,那漫山遍野的奇花异草,发出沁人心脾的馨香,汇成了花的海洋;那重重叠叠的山峦,巍峨雄伟,根根挺拔的冷杉,好似一个个身披铠甲的卫士,密密匝匝的铺满山间,勾画了一幅天然的林海画卷。左有一长达八公里的舍身崖,它那危岩峭壁,让人生畏;岩上稀有的梭形圆石,让人称奇。殿右有一处观日台,凌晨6点站立台上,放眼眺望,只见一轮红日在五彩霞光中喷薄而出,从小到大,射出万道金光;晚上,举目远眺,成都、德阳、什邡的万盏灯火在眼底跳动,让游客一睹日出、圣灯、云瀑、佛光的风采。祖师殿的对门,右面有形如大门的南天门山,正面有圆秃顶的桥顶山,使旅客游兴倍增,流连忘返。

  蓥华山后山还有闻名遐迩的太子城,风景秀丽的黑卡、石林。那里獐麂成群,松鼠欢跳,杜鹃啼鸣,锦鸡高歌,大熊猫在箭竹林里戏耍,金丝猴的树丛中喜荡秋千,游人似入仙境,妙不可言。

  当我告别蓥华山时,在这里主持风景区日常工作的什邡市旅游公司的负责同志热情地告诉我说:“早在1986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已将蓥华山列为省级名胜风景区了。近几年来,省、市有关领导非常重视蓥华山旅游区的开发,投资840万元,1992年6月9日动工修建全长23公里的旅游公路一条。这条路从什邡市红白镇五桂坪村观通桥起,沿通溪河而上至蓥华山金莲池下的马道子。通车后,将从金莲池至祖师殿修建长达1000米的缆车道,以方便游客游览祖师殿。同时在金莲池修建能容纳800个游客的宾馆。在这里可接待旅游、会议、疗养的嘉宾,各处景点将设立饮食服务,以供游客饱赏蓥华风光、山珍野味……”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川西  蓥华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